close

Q: 今天去小林買隱形眼鏡,之前我都是戴視康 酷博 驕生的月拋跟雙週拋(因為我眼睛很敏感需要高透氧含水量高的不試合戴常戴型的)

進去老闆跟我推薦酷伯,本來打算要買他了可是後來老闆說酷博有三個月拋,價格很便宜450,我也跟他說我眼睛的狀況,他說這個比視康 酷博 驕生透氧好很多比我剛所說的牌子來的好,被他這麼一說我就改買了

到家發現跟本不是酷博是從沒聽過的慧爾生(被騙了ˋ0ˊ),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說是年拋!但那老闆說只能帶三個月,上面日期打EXP:12/15是不是快過期了?
有帶過慧爾生的可以分享使用心得嗎?

謝謝^^

A: 嬌生、博士倫、視康和酷博是目前世界隱形眼鏡的大廠,酷博的專長應該是散光抛棄式隱形眼鏡。

以國際標準而言,符合年抛的只有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(RGP),軟式的年抛經研究已證實長期配戴會增加角膜缺氧的機率,因此,國際大廠都只生產抛棄式的隱形眼鏡,請參照下列的新聞:

http://i1167.photobucket.com/albums/q623/tpocwu/535A58EB502B.jpg

早在民國94年國際大廠博士倫就已停止生產傳統的年抛軟式隱形眼鏡,所以目前您能在市面上購買的都是小廠的年抛。您說您的眼睛很敏感,需要高透氧的鏡片,那應該要配戴RGP才是最合適的,除非您無法適應RGP的異物感,而含水量高的鏡片,戴久了眼睛可能會乾,您應該適合配戴的是最新的矽水膠材質

建議您和劣者的朋友一樣到怡碩視光眼科驗配,視光師不會在不經檢查的前提下就推薦您配戴任何鏡片,視光師會先測量您的角膜形狀後,再從上面國際四大廠的鏡片中挑選合適您的體質的鏡片讓您試戴,評估鏡片的定位和滑動後,再讓您試戴一段時間,確認該鏡片確實符合您的體質配戴,並定期提醒您回診,確保您的眼睛健康。

台灣的眼鏡界很少有像怡碩一樣提供抛棄式的驗配服務,店家可能推廌給您的是便宜的鏡片,但該鏡片可能不適合您的體質配戴,理論上,隱形眼鏡是醫療產品,除了客製化的產品之外,大量製造的抛棄式,都應由醫師或視光師驗配,才能找出符合您體質配戴的鏡片,讓您能戴得舒適又健康。

鏡片是否是年抛還是季抛,您可上衛生署網站查詢該許可字號,坊單上會寫得很清楚,EXP:12/15指的應該是2015年的12月才過期,您可回去詢問原來購買的店家,但為了您的眼睛健,還是建議由專業的醫師或視光師為您驗配,依照視光師的指示使用鏡片,定期回診,才能確保您的眼睛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