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網路醫院常有許多詢問一些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吳醫師會在網上回答一些關於眼科或視光相關的問題,許多人可能也同樣會和以下這位患者相同的問題,故轉載於部落格供大家參考,如果您有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也歡迎您在我們的部落格上留言,謝謝。

Q:

症狀:
醫師您好,我本身是高度近視(近視1000度加閃光100度),從20歲左右開始就是這個度數,到現在應該也有15年的時間沒有再增加,所以應該是穩定了…但最近我有擔心因為再過幾年我應該就會有老花眼了,我不大希望到時我既有高度近視又同時有老花眼,因為如果這樣的話就是看近時必須拿掉眼鏡(老花眼),但因為近視太重拿掉眼鏡的話又看不到…所以我有點想說是不是先去做一下近視雷射,到老一點的時候,就只需要一副老花眼的眼鏡就好,不知這種想法是否正確…

持續時間:
近視15年以上

補充說明:
考慮近視雷射手術純粹是爲了往後生活品質的提升,但以手術以及術後安全考量為前提,謝謝醫師您的回答

A:如果手術條件符合,當然可以,但是解決老花也有其他的選擇:
1.漸進式多焦點眼鏡
2.老花隱形眼鏡
3.Monovision
等等…,您可至診所諮詢視光師自己適合用哪一種方法矯正老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