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知識家上常有許多詢問一些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以下這位提到本診所的服務,許多人可能也同樣會和以下這位患者相同的問題,故轉載於部落格供大家參考,如果您有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也歡迎您在我們的部落格上留言,謝謝。

Q:各位好,我最近開始戴隱形眼鏡,目前只戴過視康的,所以無從比較。上網爬文有人說:建議多帶幾種廠牌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,我希望能快點找到適合自己的,所以想我先請各位推薦一下。


我說一下自己的情況: 1.長時間待冷氣房房內 2.假日會運動 所以希望能推薦水潤的,當然也要好拔(我覺得視康有點難拔@@)

A:如果您要用自己的眼睛當實驗品多戴幾種鏡片的話是不錯,但花錢買不合適自己的鏡片, 不是很冤嗎?建議您找專家驗配。

劣者的朋友到怡碩視光眼科診所驗配軟式隱形眼鏡,視光師會先用角膜地圖測量其角膜弧度,再檢查她的眼睛健康情形,然後依照檢查的結果判斷您是否能再配戴形眼鏡,有些人因為之前用自己的眼睛當實驗品,配戴不透氧的鏡片,導致角膜嚴重缺氧,不適合再戴軟式隱形眼鏡,只能配戴更高透氧的透氣硬性隱形眼鏡。

如果您長期待在冷氣房裡,又會運動,又想要不乾,水潤的話,軟式隱形眼鏡含有水分,一旦在鏡片中的水分在冷氣房中蒸發後,鏡片就會利用您淚液中的水份來補充,所以,如果您不想要覺得眼睛乾的話,最好是配透氣硬性隱形眼鏡(RGP),因為它是量身訂做的,您不需去戴好幾種廠牌。您可先讓視光師檢查您的淚液,測量您淚液的量和品質,瞭解自己是否有乾眼症,再諮詢視光師自己適合哪一種鏡片。

總之,隱形眼鏡是醫療器材,所以應該由專業的視光師驗配,才能確保您眼睛的健康,讓視光師為您的眼睛健康把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