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haoo知識家上常有許多問詢問一些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我們有時也會上去回答,許多人可能也同樣會和以下這位患者相同的問題,故轉載於部落格供大家參考,如果您有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也歡迎您在我們的部落格上留言,謝謝。

Q:我想要買舒適一點的周拋、雙周拋或月拋放大片,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,順便跟我說價錢!!因為我之前帶過2家不同牌子的月拋,一家是艾康、另外一家視眼鏡店推薦我的我也忘記是什麼牌子的了,但是不普遍!!!戴了第3個禮拜就會開始有跑片的傾向,我想問問是為什麼呢?!是隱形眼鏡沒洗乾淨嗎?!還是這幾款不適合我呢?!所以我想問問各位覺得舒適的周拋、雙周拋或月拋放大片!!

A:我覺得最好的也不一定適合您,所以最好的方法也不是聽店家的推薦,而是找專業人士驗配,讓視光師先為您檢查後,再依您的個人資料提供您試片,透過試戴的過程,找出最合適您體質的鏡片,畢竟每家廠商的設計不同,每個人的體質也不同,我們覺得戴起來不錯的鏡片,但您又不是我們,怎麼能確定會和我們有相同的感受呢?所以,最好的方法是請視光師驗配,因為這種鏡片的透氧值低,所以要先請視光師在確認您眼睛健康情況的前提下,為您找出透氧值較高的鏡片,維持您眼睛的健康。

鏡片會有問題,就是您的身體在警告您了,還是把鏡片拿去請視光師檢查吧,戴著鏡片讓視光師用裂隙燈檢查就知道為何鏡片會偏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