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知識家上常有許多問詢問一些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我們有時也會上去回答,許多人可能也同樣會和以下這位患者相同的問題,故轉載於部落格供大家參考,如果您有和視光相關的問題,也歡迎您在我們的部落格上留言,謝謝。

Q:上個禮拜因眼睛視力變得比以往模糊所以到了眼科去檢查驗光,還記得去年差不多也是8月也有驗過光,左右是425度,而這次去眼科驗卻達到了550度,想當然爾 我晚上又跑去眼鏡行驗光配眼鏡,同樣的大約也是525度,而前幾天看完眼科後醫生開了兩種眼藥水給我點

1.硫酸甲醇新斯狄明 2.舒美佐眼藥水,依照醫師指示 一天兩瓶各點四次

不過大約過了三天 在今天戴上350度的隱形眼鏡時,晚上發覺視力似乎又變好了,剛好又要去拿新配的500度眼鏡,結果我戴上去竟然變得頭暈,似乎太重了,只好重新驗光,恐怖的事情發生,兩隻眼睛都變成375 竟然比去年還淺….所以我這裡有幾的問題想問

1.醫生開給我的藥水有沒有副作用?

2.這種度數變淺的效果是短期的 還是說 之前那個500度是所謂假性近視

3.如果想要長期維持375的度數 是不是要一直點那藥水

4.我會不會過幾天又變回500度啊= =

感謝各位看到這,其實這種狀況我2個月前好像也有過,視力極速下降,大約一周又恢復正常了@@ 現在能夠回到375這視力我超感恩的 連電腦電視都不敢在大肆的看了XD 只希望他能維持下去就好

A:您點的藥水叫睫狀肌麻痺劑,基本上,很少有國家用它來控制度數,而且,即使持續點藥水,度數仍有可能會增加,有可能您那時候有假性近視,但未透過點這種藥水來驗出您真正的度數。一般而言,由於台灣沒有視光師執照,所以眼鏡店的視光師無法替您點藥,但他們可透過雲霧法得到相同的效果。

如果您真的想控制近視度數,目前被證實最有效的方法是角膜塑型術,藥水的藥效是短期還是長效的必須要看您的藥名才知道,請參照:http://www.fda.gov.tw/licnquery/DO8180.asp,您可輸入您的藥名,看看您的藥是屬於短效或長效的,網上會說明它的副作用,通常是瞳孔會變大,所以會畏光,故建議您配戴能過濾紫外線的太陽眼鏡,避免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。某些藥物可能會提高眼壓,對於前房偊角狹窄的人,可能會誘發急性青光眼,需小心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