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 我前幾天想去換眼鏡,結果左眼調整度數之後最高只能到0.6,原因不明,去眼科檢查才發現是不規則閃光,有可能是天生或是後天受傷,但是我以前都沒有這個問題,所以應該不是天生的。我本身也沒再帶隱形眼鏡,所以也沒有感染或潰瘍的情況,醫生只說過一個月後再來檢查,怎麼會這樣子呢?那請問我這樣有機會可以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嗎?

A: 請問對方是否有幫您用針孔板再測看看視力是否能再提升呢?臨床上,如果遇到視力無法提升到1.0的人,通常會再用針孔檢查看看,如果用針孔可以看到1.0,則有可能是度數的問題。

您說您以前沒有散光的問題,那有可能是所謂的圓錐角膜,但必須要透過檢查才能確定。

劣者也有一個朋友和您一樣,小時候視力很好,長大後因為圓錐角膜發作,視力逐漸模糊,戴眼鏡也無法矯正到1.0,劣者帶他到怡碩視光眼科用角膜地圖儀檢查,經證實為圓錐角膜後,視光師為他驗配圓錐角膜專用的鏡片,現在他的視力已經回復到1.0,並每三個月回診讓醫師檢查圓錐角膜,您可以參考看看。

發問者評價:我有用針孔版做檢查,視力就又可以矯正到1.0了!所以也有可能像您說的情況,我會再去做檢查,感謝您提到這方面,醫生都沒提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