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 我的隱眼是年拋的…算算時間也快一年了…準備要換新的了…
不過最近戴一下…左眼竟然紅腫有點不舒服…看東西也會殘像…之前戴不會這樣…
1. 請問我沒有天天戴隱形眼鏡…鏡盒裡的保養液也要天天換嗎? 沒有每天戴哦…因為我好幾天沒戴~突然戴一下就這樣…之前都不會這樣…懷疑是隱眼的問題…很可能就是我沒天天換藥液= =

2. 日拋的有沒有散光的? 如果有…聽說散光越高價格相對也會越高??真的嗎?? 我散光大約150~200左右…


3. 最近去看眼醫…醫生說眼睛有點發炎…還好沒很嚴重…開3灌藥水給我..其中一罐是人工淚液~~每2小時點一次….請問人工淚液能再戴隱眼的時候滴嗎?

4. 如果考慮換日拋…日拋到底能不能同一片戴兩三天?? 當然不是連續戴兩三天~會有拔下來的時候…看過很多說法都不同…因為到底日拋沒比年拋划算…
我竟然看過有人同一副日拋戴三個月還沒事的….

5. 我戴隱形眼鏡的時間很不固定…通常出門時候才戴…有時候天天戴~有時候一星期戴一次..有時候好幾個禮拜戴…有時候一個月以上才戴…這樣會建議我買日拋還年拋?? 我都考慮價錢優先…

6. 有時候戴隱形鏡時很奇怪…眼睛覺得不舒服時…照鏡子眼睛沒紅沒血絲…眼睛沒有不舒服時候…眼睛反而有點紅…這兩種情況都要拔下來嗎??

請針對問題重點回答..不要文不對題 = =
也別貼文…有新問題我會補上@@

A: 首先,依照國際標準,年抛只有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(RGP)才符合,一般傳統的軟式隱形眼鏡(SCL)都不符合年抛。請參照以下的新聞:
http://i1167.photobucket.com/albums/q623/tpocwu/535A58EB502B.jpg

1. 藥水本身有殺菌作用,所以要天天更換,除非您戴的是RGP,用乾式保存,若是未更換,舊的藥水中有病菌,病菌附在鏡片上,您又戴上有病菌的鏡片,難保您的眼睛健康不出問題。

2. 日抛有散光的,但散光除了度數之外,還要看軸度,軸度不對,就沒有矯正的效果。

3. 若是您的人工淚液不是顆粒狀的,是可以在戴隱形眼鏡時點的。

4. 別人日抛戴了三個月沒事不代表真的沒事,只是他沒感覺罷了,加上他運氣好,鏡片沒有被細菌汙染到,日抛的設計就是要您每天抛棄的,若是您沒有每天抛棄,將來出了問題,鏡片公司是不會負責的,因為錯在您,您未依指示正確的使用鏡片,不只求償無門,若影響到視力,不就得不償失。

5. 從您的習慣來看日抛應該比較符合,但若您有把日抛當季抛的習慣,那還是建議您戴RGP,現代的RGP如果保養得當的話,可以用一年半到兩年,比年抛還划算,而且也比較健康。

6. 一旦發現眼睛有任何不適,就應立即停止配戴任何隱形眼鏡,並至眼科看診,如果是因鏡片引起的問題,大多在停戴後就會解決,您的眼睛已在之前被您虐待過,所以可能因此讓您戴隱形眼鏡就會發炎,建議您到怡碩視光眼科去找視光師諮詢,怡碩的視光師是國際隱形眼鏡教育者學會(IACLE)的會員,能提供給您最新的隱形眼鏡相關資訊,像我朋友就是在怡碩透過視光師向國外訂購遠視的隱形眼鏡,雖然許多隱形眼鏡廠商都說自己能做遠視的度數,但台灣戴遠視片的人畢竟是少數,廠商不大可能進遠視片到台灣販賣,所以她之前只能戴眼鏡,她又不想戴RGP,還好視光師幫她從國外訂購,現在她戴著視光師幫她訂購的鏡片,定期回診,讓視光師為她的眼睛健康把關。建議您也去檢查自己的眼睛健康,再請視光師依您的眼睛健康情形建議您能戴哪些隱形眼鏡,確保眼睛健康。

從您會上網來詢問,代表您還相當重視自己的眼睛,趕緊去諮詢眼科醫師或視光師吧,不然可能會導致以後再也不能戴隱形眼鏡,那就虧大了。

發問者評價 :恩~~謝啦~~有頭緒了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